江苏南京雨花台区计算机审计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计算机审计方面存在的不足,今年来,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加大考核力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细化工作内容和要求,促使当年计算机审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一是成立了专门机构。征求区编办同意,在机构改革中增设了计算机审计指导科,安排2名计算机中级资格人员专门负责全区审计系统计算机运用指导工作,为业务科室和内审机构提供计算机技术支持。另外,近期又安排了一名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署计算机中级培训班。
    二是OA审计管理系统运用正常。所有行政公文、业务公文的拟定、核稿、签发、编号、存档均走网上流程,审计项目计划全部实行网上管理,市局下达的审计项目全部实现AO/OA交互,并及时上传现场审计项目数据包,实现电子归档。审计人员熟悉运用和掌握“审计档案、审计专家经验、被审计单位资料、机关事务、电子邮件”等系统管理功能。
    三是AO审计实施系统运用全面。审计人员全部通过AO认证考试,符合条件的项目全部通过AO软件进行计算机辅助审计,审计人员能够采集电子数据并运用AO系统浏览电子账簿和记账凭证,查阅被审计单位的账、证、表资料。能够基本运用分析查询等功能,结合运用编写SQL语句对数据进行归纳、分析、整理、汇总,并从中发现相关疑点和线索。
    四是计算机审计转化成果显著。审计人员能够认真总结计算机审计中的经验和体会,总结、撰写计算机审计方法和案例。今年到目前为止,已上报计算机审计方法1篇,计算机审计案例4篇,和以前年度相比,有了明显的突破和提升。(丁伯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