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审计局创先争优“五坚持”取得显著效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在全局深入组织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坚持“五个结合”,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坚持与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相结合。该局通过举办“审计论坛”,利用每周五学习日定期开展政治业务学习培训以及通过审计机关内部网络等多种形式,学习交流调研成果,及时转化成果并加以运用,加强党员干部培训,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截止目前,已开展《国家审计准则》、新《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等专题学习讨论10余场次,审计干部撰写专题学习文章30余。
      二是坚持与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相结合。今年“七一”前夕,该局对1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在全市审计系统大张旗鼓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学习活动,坚持党员挂牌上岗制度,让一线党员在审计中亮出身份,促使党员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努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三是坚持与深化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相结合。在已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的基础上,该局坚持高起点全方位抓创建,通过建立健全规范、廉洁、务实、高效、文明、诚信的机关运行机制,不断深化审计文化、审计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是坚持与推进城乡互联结对共建相结合。该局充分发挥审计机关优势,创新共建载体,丰富共建内容,与结对乡镇、村和厂矿单位党组织联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逐步建立与共建单位组织联建、队伍联带、活动联办、服务联动、保障联体、共创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五联一创”工作机制。如近年来该局挂点服务汀祖镇磨石山铁矿项目建设,专门成立了服务挂点项目建设工作队,局长和分管副局长经常深入矿山调研,主动做相关部门、单位和镇、村的协调工作,及时帮助解决了项目建设立项、规划、施工的相关手续的办理,确保了挂点项目单位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截止目前,已帮助该项目建设单位完成建设投资1.3亿元。10月份该局还给汀祖镇、沼山镇对口扶贫点的10个倒房户资助重建资金3万元。
      五是坚持与争创一流审计工作相结合。全局上下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争创一流的审计工作业绩。1至10月,该局共组织完成审计(调查)项目171个,占年度审计计划项目107项的159%,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金额15878万元,促进增收节支1327万元,挽回(避免)经济损失9636万元。(周红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