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区区长对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卢湾区委副书记、区长翁祖亮到卢湾区审计局调研工作。在听取审计局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区审计局紧贴世博大局、聚焦政府投资、围绕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所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审计局再接再厉,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立足当前,围绕大局谋划长远。聚焦重点,继续做好迎世博“600天行动”城区综合治理专项资金的审计调查和世博保障运行专项资金的“手拉手结对监督服务”,为世博运营资金项目保驾护航,确保世博专项资金审计“零整改”目标实现。合理安排审计计划,围绕区中心工作,既要聚焦重点也要扩大覆盖面,积极做好区经济适用房、保障性住房、安置配套商品房工程和试行“动迁新政”地块的审计跟进,做好社会养老养残、文化发展专项、公共医疗等涉及重大民生的保障资金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尤其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必须做到全覆盖审计,确保区政府实事惠民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关口下移,推进内审工作有所作为。关注财政源头,围绕资金链走向做好延伸审计,加强对部门内审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与相关委、办、局、街道、企业集团合力加强对区行政事业单位的二、三级预算单位以及区属企业集团下属的二、三级子公司的监管,促进政风行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引导和保护基层干部。
    三是着眼全局,形成合力抓好整改。科学掌握审计工作规律,既要善于发现问题也要抓住整改环节。根据年初区政府印发审计整改相关工作办法,通过发现体制性、机制性的问题,举一反三,提出审计建议与意见,由区政府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牵头,各部门分工负责、分类督办、齐抓共管、从严问责,从制度、措施上督促整改,深化运用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推进公开,审计成果精益求精。严格按照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公开的方式,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审计报告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从受理、回执、答复到复议每一个环节都依法合规,体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增强审计报告的揭露度,使报告披露更翔实、针对性更高,争创审计精品,为区政府决策提供信息。(邹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