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整改与培训相结合巩固审计成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在加大审计工作力度的同时,建立审计整改和后续培训相结合的管理措施,有效地解决了屡审屡犯问题。
    一是建立五项整改机制,形成“整改组合拳”。在召开审计进点会时,布置自查工作,促进被审计单位自查整改;在现场审计中,对能够及时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在审计结束后,以《审计管理建议书》的形式协助整改;在审计回访阶段,对被审计单位督促整改;对整改内容有一定难度,与区财政局等部门协同整改。
    二是对重点单位召开问题通报会,并组织专题培训。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召集由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财务人员和内部审计人员参加的问题通报会,同时对发现的问题、今后需要完善的管理工作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讲解辅导,有效的提高了管理认识。
    从近阶段40多个单位的审计情况看,违规问题明显减少,财务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审计工作重要性不断提高,一些单位主动邀请审计机关进行审计和培训。从“要审我”转变为“我要审”、从“我给讲”转变为“给我讲”。在巩固审计成果的同时,审计机关的工作作风也得到各单位领导和财务人员的广泛好评。(董洪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