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洪山区审计局加强“五个”工作力度 推进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审计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工作中心,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努力提高审计执法水平。三年来被国家审计署评为AO计算机应用奖,省、市文明单位,省档案特级单位,全市审计系统先进单位。通过加强五个方面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力度。区审计局以深化“五好”班子为抓手,努力打造“四型”领导班子,即:坚持思想政治领先,建设学习性领导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建设民主型领导班子;强化审计免疫功能,建设务实型领导班子;坚持职业道德教育,建设文明型领导班子。该局领导班子建设先进材料被区委组织部推荐,被《湖北领导参考》采用,被区组织部评为“1+2”帮扶十佳单位。
    二是加强干部培养力度。该局多年来注重加强干部培养,干部素质和能力得到上级领导机关的肯定,仅近三年,有2名同志走上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岗位,1名副处级干部交流到其他重要部门任职,2名获得计算机中级职称,1名获得区管专家称号,2名党外干部得到重点培养,一批审计专业干部得到省、市表彰。
    三是加强审计监督力度。08至10年,年均超计划完成审计任务50%以上,查出各类违法违规及管理不规范资金1.5亿元。审计处理后,上缴财政12.77万元,归还原资金渠道1300万元,调账处理1957万元。完成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19项,共审计政府投资项目资金6437万元,为政府节约投资资金1066万元。
    四是加强廉政建设力度。该局将审计廉政文化长抓不懈,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文明审计,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树立执审为民,充分履行法定的审计职责;坚持审计质量,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坚持反腐倡廉,当好维护国家财经法规的卫士。
    五是加强争先创优力度。主要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省档案管理特级单位、省市审计先进单位、区各项先进单位上做文章,从基础入手、从制度入手、从管理入手,一项一项有计划有步骤实施,逐步实现跨越式发展。仅2010年,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采用各类文章信息12篇次,省以上刊物、网站采用近30篇次。信息宣传在总结交流审计工作经验,展示审计成果,服务领导决策,扩大审计影响,树立审计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方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