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审计局:抓住时机突出重点 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昌吉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自治区昌吉市审计局通过学习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同志考察新疆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同志考察浙江、上海后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全体审计干部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和推进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促进社会稳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对新疆的未来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
    通过学习讨论,该局同志一致认为:今后,要把“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好家园”同创先争优、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大家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落实好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区、州、市的各项部署,全力推进审计事业的长足发展,为昌吉市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是结合当前昌吉市经济发展大好形势和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尽快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两位领导讲话精神上,增强扎实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务实、高效、科学的态度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紧紧围绕实现昌吉市经济跨越式发展这个目标,加大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财政预算执行、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项目的审计,加大对重大宏观政策措施落实执行情况和民生专项资金审计监督力度。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影响经济运行的问题,撰写高质量的审计专题分析报告,为市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依据,充分发挥审计系统的“免疫系统”功能。
    三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夯实审计工作基础。以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为目的,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全面提升审计队伍的综合能力。建立健全审计监督管理机制,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审计事业的发展动力。加强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廉洁自律,树立廉洁、高效、文明的审计形象。
    四是努力培养审计人员的“三种能力”,即自我学知的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创新的能力。
    五是提高审计执法质量。在审计案卷质量上树立“精品意识”,采取分管领导、主审和复核人员三级把关,把每个审计案卷做细做精。
    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54个审计项目,完成年初计划项目的96%;审计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3334万元,调帐处理金额797万元,应交财政3万元;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42项,送审工程造价26745万元,核减工程造价5476万元,核减率达20.5%;提交审计报告54篇,编发报送审计信息18期。(张玉荣 程睿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