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市审计局活学巧用审计报刊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将审计报刊作为审计工作的良师益友,始终坚持多征订、勤研读、巧应用,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各项工作的科学快速发展。
    一是多征订。对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中国财经审计法规选编,做到在岗人员每科一份或人手一份,离退休人员人手一份,同时还向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赠阅,不但增加了发行数量,更重要的是扩大了审计影响力和认知度。
    二是勤研读。该局将上述主流审计报刊作为主要学习教材,要求各科室业余自学,人手一个记录本,随手记录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同时坚持“轮流领学制度”,由各科室轮流,每周选择2—3篇文章,在周五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会上集体学习,有效增强了学习效果。
    三是巧应用。该局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作为审计创新的重要方式,而从审计报刊上获取相关信息是一条主要渠道。该局将应用审计报刊进行工作创新,纳入年终考核予以奖励,实现了读报学习和审计业务的相互促进和良性互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