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审计局“网上民生”回复率和满意度测评均为百分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听民生、集民意、解民困,“网上民生”回复率和满意度测评创两个百分百,在全市91个部门评议中名列前茅。
    强化民生意识,树立民本观念。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该局紧紧围绕民生这条主线,始终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作为依法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年在制订项目计划时,都通过网络、报纸、调查问卷等形式多方面征求意见,并及时回复网民和群众的意见;在项目安排和审计资源整合上向民生资金倾斜,对党委政府高度关心、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医疗、环保、教育、保险等重点事项纳入必审范围。同时,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为民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该局紧紧围绕民生这条主线,做好服务文章。一方面他们积极参加市委组织的“百村扶强”和“千名干部访万户”活动,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另一方面积极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通过积极捐款筹措资金和献计献策集思广益,为群众解决修路、吃水等实实在在的问题,为“打造城乡一体均衡寿光”贡献一份力量。
    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忠诚观念。责任和忠诚是对审计人员的基本要求,该局经常强调责任意识,要求审计人员都要树立群众的事无小事的观念,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强调要时时想着群众、事事关心群众,工作要忠诚于群众。
    强化落实意识,树立成果观念。工作重在落实,该局成立了督导小组,并建立了民生台账,对民生事项进行“跟踪”。对发现的具有普遍性、苗头性、典型性的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进行剖析,找出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王友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