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采纳审计建议强化政府融资平台监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如皋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规范乡镇政府融资平台财务管理的规定,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并对违反规定的责任人严格按照党纪、政纪处分。
    今年初,如皋市审计局在乡镇财政审计中发现,大部分乡镇为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相继建立了多种形式的政府融资平台,其中较为普遍地存在管理制度不健全、财务核算不规范、票据使用混乱等问题,审计机关在提交市政府的审计综合报告中如实披露问题并提出了审计建议。如皋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及时采纳了审计建议。
    该市在新出台的规定中要求:一是强化镇政府性公司的财务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按《会计法》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财经法规要求进行会计核算,强化票据管理,应纳入财政管理和政府性收入不得使用收款票据,统一使用“非税收入缴款书”,纳入预算管理。二是由市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加大对镇(区)政府性公司财务监督检查力度,进行常态化监管,将政府性公司的财务管理纳入镇(区)内审监督范围,对违反规定的相关责任人按党纪政纪处分。三是控制政府融资规模,规范融资和担保行为,降低地方财政风险,并对落实规定情况开展回头看,由市纪委、财政局、审计局组成检查组进行检查。(汤元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