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审计局多层次全方位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自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以来,为切实找准政风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多层次、全方位征求意见,查找问题。
    一是认真征求相关区级领导的意见建议。近期,区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区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联系审计工作的人大副主任、政府协管审计的副区长、政协副主席等领导先后到该局开展了工作调研、听取了相关审计工作及行评工作情况汇报,这些领导在肯定审计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及意见。
    二是召开了“三个专题座谈会”征求被审计单位及中介机构意见。该局在近年开展的审计项目单位中选取了10个街道办事处、10个政府职能部门、10家受委托开展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的中介机构召开了三个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面对面的真诚交流,虚心征求、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对审计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情况和审计效能的评定和意见。具体包括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审计效率、重视内审培训、加大审计创新力度、改进信息化条件下审计方式、加强与被审单位的沟通等8类计20余条意见和建议。
    三是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该局向有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审计员、区直部门及被审计单位发送附有部门简介、工作职能、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的《江岸区审计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征求意见函》150份;同时将行评征集意见和建议工作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各审计组结合审计项目进点、审计报告征求意见见面会等机会,征求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聘请特约审计员全程参与、监督、指导行评工作。今年,该局在区委统战部的支持下,从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中聘请了6位具有丰富财经知识及相关工作经验的同志担任特约审计员,并请他们对审计局开展行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和参与。(毛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