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审计局环环相扣推进AO应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来源: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高度重视AO应用,从组织领导、教育培训、实用推广三个环节入手,加大AO应用力度,收到了良好成效。去年以来先后有3篇AO应用实例被上级审计机关评为优秀AO应用实例。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该局专门成立信息科,挑选有计算机技术专长的审计人员,负责全局AO应用的攻关、指导。将AO应用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并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审计组,同时落实好分管领导、审计组长责任制,每年开展一次AO应用实例评选活动,力促年度内AO应用取得新突破。目前,该局又推荐评出了2010年度5个AO应用实例。
    二是创新形式,搞好培训。围绕提升AO应用的实战能力,积极选派计算机业务骨干参加省市审计机关组织的相关培训活动;结合审计实践中的问题,举办5期“AO应用研讨班”,共同研讨交流AO应用技巧;开展“人人当讲师”活动,计算机专业人员就AO应用中注意的问题逐一进行讲解。目前,全局40周岁以下审计人员全部通过了AO培训认证考试。
    三是结合实践,注重应用。该局要求,凡涉及电子数据的审计事项,均要应用AO的数据采集和账表分析功能。在今年的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首次运用AO将预算指标账以数据表的形式成功导出,为预算指标与财务数据分析提供了便利;在税收征管审计中,成功运用AO筛选功能对上万户纳税企业进行筛选,确定了重点延伸审计对象,并运用AO系统成功对税款入库进度和税收结构进行了分析,提高了审计效率。(闫昭  刘春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