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审计局廉政文化建设打自主品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安徽省阜阳市纪委、市直纪工委在复查市直“廉政文化示范点”时,对阜阳市审计局的廉政文化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审计机关努力叫响廉政文化的自主品牌。该市审计局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有三个特点:
    一是在活动主题上有鲜明的实践性。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这个主题,以审计署《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为教材,持续开展了“每月一课”、“以案为鉴”等有特色、有现实意义的廉政教育,减小了审计风险,加强了队伍建设,维护了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二是在活动方向上有鲜明的互动性。领导干部带头上廉政党课,开展座谈交流,实行廉政谈话,经常提醒教育,抓住思想苗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相互谈心交心,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使大家时刻牢记“诱惑就在眼前,陷阱就在脚下,教训就在身边,成败就在自己手中”的警策,保持自身的廉洁和荣誉。
    三是在活动创新上有鲜明的针对性。注意了廉政文化的审计特色,防止千篇一律、千人一面。针对阜阳城市大建设,专门制定《大建设投资审计中的廉政纪律》,强化廉政制度建设和纪律作风约束,防范大建设跟踪审计中可能出现廉政风险,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当好“经济卫士”,防止“大楼建起来,干部倒下去”。(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