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审计局强化监督促进区域经济结构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来源:吉林省通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吉林省通化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目标,围绕大局,服务大局,跟进大局,扎实开展审计监督工作。
    一是在做大经济总量上促进培育产业集群。该局紧紧围绕扩大经济规模,加大各行业专项培育资金审计力度。今年以来,共对钢铁、医药、建材、流通、农副产品加工、多种经营等20多类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各项专项资金安全有效运行,有力促进发挥各类专项资金在培育产业规模、集聚产业要素、加快产业布局、增强产业综合功能方面的支撑作用,使各类产业在横向上链接策应、在纵向上接续推进。
    二是在做优经济质量上促进提升产业层次。二年来,该局围绕不断提升国有资产运行质量,重点对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换代的更新改造专项资金进行跟踪审计,确保更改专项资金投入及时到位、使用合规、合理,有力推进了产品转型、产业转机、管理重组。
    三是在做强经济增量上促进加大产业储备。今年以来,该局加大了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监督,有效促进专项投资由资金形态向实体形态转变,由施工状态向交付使用状态转变。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共对117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并对报竣工的72个项目进行决算审计,关注生产经营项目在扩大经济规模,培育市场竞争力的前景效果;关注民生项目在服务百姓、惠及群众方面的实际功效;关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方面的支撑效果。
    四是在调优经济存量中促进产业结构合理配置。该局通过履行经济监督职责,加强对农业专项资金、工业专项资金和流通业专项资金运行情况的监督,促进三大产业综合布局,一体发展,促进了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体、以流通服务业为牵引的区域产业布局体系的形成和发展。通过加大对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监督力度,使支柱产业根基更加巩固、优势产业发展充满生机、特色产业发展独秀夺目,新兴产业成长势如破竹。(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