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厅积极推进“创业服务年”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西省审计厅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以服务创业、富民兴赣为主题,紧密结合审计部门工作实际,以开展“制度完善年”活动助推“创业服务年”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制定、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促进规范管理,改进机关作风,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进一步优化全省创业环境、服务全民创业作出了积极努力。
    一是制定完善制度。今年以来,该厅从制度建设入手,按照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的要求,对厅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进行清理、修订、完善,逐步构建起一个标准明确、结构合理、功能完备、体现江西特色的审计规范制度体系。目前,已制定下发了厅工作规则、审计项目审理工作办法、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审计组廉洁从审暂行规定等10余项制度,对审计计划、实施、审理、执行各环节实行全程监督。下一步,该厅还将围绕加强和改进机关内部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固定资产、基本建设和后勤等各项行政事务管理制度,形成全面规范的“制度链”,使每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用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不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在制度执行上加大力度,在落实上下功夫,通过改进和完善目标管理考核、落实制度责任主体、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等方式,着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充分发挥制度在管理机关事务和审计业务工作的机制性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目标管理。出台了2010年度目标管理考评办法,进一步完善了目标管理考评的内容及标准,突出了考评重点。一方面,从今年开始,对全年所有审计项目工作量实行计划核定制度。核定的内容包括每个审计项目的审计人员数、外聘外借人数、审前调查及现场审计工作量等,以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合理控制审计成本。另一方面,以完成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任务为抓手,突出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在审计时间、审计质量、审计成果上都设置了考评标准予以重点考核。同时,以贯彻执行厅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为依据,针对机关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加大考核力度,强化机关内部管理。
    通过以上措施,该厅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和工作效能有了明显提升,有力助推了创业服务年活动的深入开展,立足审计、服务创业已成为全厅干部的共识。组织开展的全省政府外债总体情况审计、全省抗洪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全省农村危房改造专项审计和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等成效明显,得到了省政府领导和有关单位的肯定和好评。(叶敏 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