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审计局:学审计准则 促行评整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5日,湖北省恩施州审计机关近200名干部职工在各局视频会议室参加了全国审计机关新国家审计准则视频培训,认真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孙宝厚总审计师对国家审计准则的解读。恩施州审计局通过学习新审计准则,结合整行风树新风活动,找准四方面进行整改:
    一是加强对全州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新审计准则的特点之一是适用于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恩施州审计局通过组织全州审计专业培训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全州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力度。
    二是调整机构人员再塑业务流程。新审计准则相对于原审计准则进行了一些变化,如提高了审理工作的重要性,审理人员的责任由间接转为直接,并取消了原审计准则规定的审计日记等内容。为应对这一系列变化,恩施州审计局通过调整原复核科室的职责范围和人员数量、重新规范业务流程等办法,认真贯彻落实新审计准则。
    三是提高外聘人员的职业素质。今年以来。恩施州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科外聘了6名专业人员,该局把外聘人员的学习培训纳入到局机关学习培训计划中,以达到新审计准则中规定的外聘人员应当具备与审计干部相同职业要求的标准。
    四是将自身学习和对外宣传有力结合。新审计准则的颁布实施,对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都有一个适应过程,恩施州审计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就重点条款、重点内容进行认真的分析、细致的解读,积极的宣传,尤其是对审计计划、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程序性内容进行研究,为明年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