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审计厅召开机关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0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机关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任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郝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选举产生的工会委员会表示祝贺,对机关工会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
郝志远说,新的一届工会委员会是在一个重要的时刻选举产生的,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艰巨的任务。新的形势向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审计工作的重点,也是审计机关工会工作的重点。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要更加努力地工作,积极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审计机关的工会工作要找准位置,围绕审计工作重点开展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工会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审计厅的工会工作要在厅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工会法》的各项规定,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很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党和政府更好地联系群众,要深入到职工群众中,了解职工的意见、愿望、需求,吸引大家参与管理,集中大家的智慧,团结广大职工群众一道开展工作,动员大家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工会工作同审计业务工作和其他有关组织的工作要有机结合,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努力工作,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提高审计工作整体水平。
三是要在建设学习型机关方面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要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教育培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审计工作的要求,适应党和人民的要求。
四是依法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关心广大职工群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上、生活上的各种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更加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
五是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工作方法要灵活多样,多种方式。工会的各级组织、各级干部都要注意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武器。通过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维护稳定,增强凝聚力。
六是厅党组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审计厅各级领导、各行政单位、各事业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积极支持工会组织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大家要共同努力,把建设和谐、文明、学习型机关的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把各项审计工作不断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审计机关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