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召开2010年全省金融审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在武汉组织召开全省金融审计培训会议,重点部署2010年全省促进县域经济发展金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调查工作,讲解调查方案,为下一步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前期准备。省审计厅副厅长焦跃华到会并作讲话。全省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审计局分管局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焦跃华就如何做好此次审计调查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审计调查项目的价值和意义。该项目是经由省厅反复认证和研究决定,列入年初计划安排的重点项目,是促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完善地方金融机构服务功能,促进金融机构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的需要。此次项目是站在服务县域经济、地方政府、广大中小企业和农户以及各基层金融机构的角度上,充分体现了审计机关监督与服务并重的观念。二要慎重分析本次调查项目的困难和挑战性,做好审计调查工作。本次项目涉及面较广、协调量大、数据需求多、工作难度大,是对政策水平、业务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审计机关任职能力的挑战。要从思想上克服畏难情绪,以饱满的热情和责任心投身此次审计调查工作,力求达到预期目标。三要正确理解审计调查项目的重点、难点。此次项目重点在于调查中央、省级已出台金融政策的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金融机构在服务县域经济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在于就调查发现的问题,提出能够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性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四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此次审计调查由省厅统一组织,主要以市局为主体,抽调县局审计工作人员共同做好此次全省金融审计调查工作,要进一步提升金融审计质量,为服务湖北县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