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审计局掀起学习审计准则高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5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召集全体审计干部集中收看国家审计准则视频培训现场直播。在视频培训结束时,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翁仙王根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要求,就全市审计机关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审计准则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切实领会审计准则的主要内容。新修订的审计准则是我国审计立法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审计机关要抓好新准则的学习培训工作,要通过“网授+面授”的培训方式,一方面通过学习超市、网站专栏、现代化培训课堂、自编自演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另一方面,全市审计干部要强化自身学习,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注重对外宣传,努力营造审计准则贯彻落实的良好氛围。新准则具体规范了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质量控制和责任等五个方面的执法行为。全市审计机关要通过网站、电视、报纸、论坛、座谈会等形式,对新准则的主要内容向被审计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和社会方方面面进行全方位宣传,从而形成全社会理解审计、支持审计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按照新准则执法,切实落实新准则在审计实践中的运用。学习培训和宣传新准则的最终目的是在审计监督的实践中得以更好地贯彻执行,更好的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新修订审计准则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全市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在具体工作中,一要将新修订审计准则贯穿于审计监督工作的始终,切实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二要将新准则的贯彻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来部署;三要将新准则的贯彻落实做为“审计创新创业创优活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来安排,以保证全市审计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通过视频培训,该局广大审计人员普遍感到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新准则,并在审计实践中切实加以贯彻执行。(陈洪波 罗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