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通州区审计局为促进地方经济转型服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通过加强审计监督,为促进通州区经济转型发展献计出力。
     一是围绕民生工程加强监督,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该局今年新增对农户危房改造、拆迁资金等重点项目审计。在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建情况延伸调查中,该局发现危房改造中存在“优亲厚友”现象,有的地方还将经济条件较好的农户列入帮扶对象。此外还存在申报资料弄虚作假,危房改造缺乏统一的管理和监督,致使危房改造的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审计人员为此逐一现场核实,边审计边促进整改,既杜绝财政资金流失,又确保了群众切身利益。
    二是围绕重点资金加强问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该局在对2009年省级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专项引导资金的审计调查中,围绕投资总额、项目贷款额、项目支付贷款利息“三个核心”,重点调查了4家项目管理单位组织项目申报情况,审查了3家项目实施单位的申报资料,并就存在的税收增幅未能达到申报要求、申报资料与实际情况不相符、项目核算不尽规范等问题,建议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加大项目申报资料的审查力度和项目建设的后续检查,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围绕重点基建项目加强跟踪,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加快项目投资建设步伐是通州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亮点,涌现出如滨海工业园区系列工程、世纪大道及通掘路交叉口改造工程等建设项目。在滨海工业区北片道路E标工程竣工结算审计中,该局对历次调整概算文件、设计文件、招投标文件等与建设项目工程及财务收支有关的所有资料均进行审核。通过外调取证、现场踏勘核实,加强了资产和管理监督,提高了投资效益。(马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