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岸区审计局精心建设属于党员自己的“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党组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按照基层党组织建设“五个基本”、“七个体系”要求,狠抓党员活动阵地、强建设,管长远,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始终把人文关怀融入机关党建活动之中,先后投入资金15万元,建设了高标准的党员职工活动中心,使全局党员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解压有空间,构筑了属于党员自己的“家”,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促进了审计工作及机关建设的全面发展。在连续四届获省、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佳绩的同时,最近又被武汉市审计局推荐申报为湖北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
    走进陈列室,这里集中展示了该局近五年来获得的各种表彰和荣誉,一座座金灿灿的奖杯记录了江岸审计全面建设取得的成效;这里陈列的算盘、计算器及老式电脑,这是该局对审计事业发展历程进行的实物回顾,使之成为了党员干部“不忘过去、珍视现在、开创未来”的教育阵地。在增强荣誉感、自豪感的同时,把江岸审计人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特别能吃苦、敢于打硬仗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漫步集体活动室,这里配备有健身器材、乒乓球台、台球桌等器材,该局机关支部和群团组织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及健康低碳生活方式,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乒乓球比赛、书画笔会、摄影比赛、建国六十周年歌曲合唱等一系列文体活动的开展既陶冶了干部情操、提高了修养,鼓舞了士气,融洽了感情,同时还增强了团队意识,培育了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审计文化。
    图书阅览室的建设是该局党组作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审计干部政治理论、业务素质的主阵地之一常抓不懈,每年投入资金数万元更新、充实涉及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计算机知识、文学作品等多方面的优秀书籍,为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理论和知识素养提供一个良好平台。同时配置了电视机、可供网上浏览的电脑,为干部职工工作之余的学习提供一个休闲、放松的环境。
    来到党员谈心室,这是该局党组抓实“五个基本”、“七个体系”的具体创新,主要目的是为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平等交流、沟通提供一个温馨、宽松、缓解压力、畅所欲言的平台,这也是贯彻党内民主、“以人为本”的一个具体探索和实践。这里还悬挂了入党誓词,让走进这里的每名党员都能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党员权利、义务的要求时刻对照检查,时刻牢记党员应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毛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