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登市委书记要求审计部门继续做好“经济卫士”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来源:山东省文登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文登市审计局审计效率和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该市市委书记王亮就审计工作做出重要批示:你们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对部分企业和部门的审计,为市委、市政府加强财税建设,推进更好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希望你们继续发挥 “经济卫士”的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以来,文登市审计局以创新为动力,以加强教育和改进管理为手段,重点强化四方面工作:一是以制度促规范,制订包括36项规范性制度和办法的《文登市审计局工作规范汇编》,从日常行政管理、审计业务管理、党建工作及综合考核四个方面,每项工作都规定了具体明确的目标、流程和责任;二是以绩效考核促审计效能提升,出台了《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加大了对完成工作量、效率、质量和审计成果四个方面的考核力度,考核结果半年公布一次,直接与干部选拔任用和评先挂钩,班子成员的工作根据分管科室的考核成绩进行评价,形成以职责为中心,业务能力为标准,工作实效为导向,从上到下、从单位到个人全覆盖的考核评价体系;三是以教育监督促廉政建设,在班子成员分工上,坚持“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原则,全面落实审前公示制度,跟踪回访制度,审计廉政监督卡制度,监督和约束审计人员行为;四是以人性化管理促机关和谐,从思想、工作、生活各方面关心干部职工,使干部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形成热爱审计、奉献审计、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新的审计工作机制的建立,使全局审计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截止目前,该局共完成审计和调查项目48个。通过审计,查出违规资金2.8亿元,增加财政收入2510多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9亿元;出具审计报告45份,向被审计单位或有关单位提出审计建议103条,其中已被采纳89条。被各级新闻媒体采用信息158篇,被领导批示8篇。审计工作为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孙爱荣  荣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