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寓监督于服务 寓服务于平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感谢审计,为我们社区服务中心工程项目节省了上百万的建设资金,而且通过平时的审计服务,规范了我们的财务管理和资金使用。”在近日召开的审计工作座谈会上,与会的二十多家行政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对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强化审计服务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强化审计的服务职能,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完善财务管理,服务经济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该局对行政事业单位的审计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财务管理、资金管理、预算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特别是财务处理中可以避免的一些常规性错误进行了梳理。该局还建立了审计工作座谈机制,定期邀请来自被审计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介绍行政事业单位审计的情况,通报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就改进的方法提出可行的建议。同时,围绕审计作风建设、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审计工作向被审计单位征求意见。被审计单位纷纷表示这是审计部门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感谢审计前移监督关口、加强教育预防的做法。
    同时,该局还注重寓监督于服务,寓服务于平时。部分审计人员担任被审计单位的行风监督员,经常性地对被审计单位的行风、财务管理等进行监督、指导,促使一些显性的问题在平时就得到整改。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决定情况定期进行回访。每年年底,该局还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不同类型的审计项目进行总结,形成综合报告,及时通报和提醒被审计单位。(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