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审计干部审计软件获国家专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审计局审计干部陈明、刘亮编创的债务利息计算软件获得国家专利。
    2009年,陈明同志参加了铁岭市审计组对沈阳市农村义务教育其他债务情况审计工作。审前调查发现,此次审计需要认定的债务余额大、时间跨度长、利息变动频繁,利息计算纷繁复杂,令人望而生畏。为攻克这一难点,他与同事刘亮在2008年“普九”债务利息计算模块的基础上,再次编创出义务教育其他债务利息计算软件。该软件以操作简单、实用高效的特点被辽宁省审计厅在全省推广使用。陈明本人也因此获得“第二届铁岭市青年科技进步奖”。
    之后,陈明、刘亮又利用近一年时间,对此软件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同时申报了国家专利,最终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认定(专利号:2010SR036780)。这也是辽宁省审计系统首个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著作权认定的审计现场应用软件。(杜剑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