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审计局城乡文明共促共享实现双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密切联系群众,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城乡文明共促共享活动紧密结合,出实招、办实事,实现了思想共促、文化共促、文明共促、发展共促,城乡文明共促共享实现了双赢。
    在文明共促共建活动中,万州区审计局为沙河街道玉城村协调资金45万余元,修建道路1.5公里,整治人畜饮水工程3处,新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650平方米;每年为其订购党报、党刊10份,帮助建立了腰鼓队、红歌队,在春节、“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共同开展文化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同玉城村40余户贫困党员、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送去慰问金、慰问品1.5万余元;组织玉城村种养殖户100多人外出参观学习、聘请农业科技专家实地指导培训200多人;促进玉城村产业结构调整,培养出莲藕种植专业户13户、养猪大户5户,全村90%的农户由单一的粮农型转变为菜农型;全村人均纯收入增加到4800多元。玉城村先后被评为文明示范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村、小康示范村,村党支部被评为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促进玉城村发展的同时,万州区审计局各项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近三年来,共完成审计项目170个,查出违规金额23.68亿元;提出审计建议300余条,推动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10余项制度和办法。连续3年在全市审计系统综合考核中位居榜首;2008年成功创建重庆市级文明单位;2009年获得了 “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 “三峡工程建设资金监管工作先进集体”;1个审计项目荣获国家审计署“地方优秀审计项目”;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年年荣获区委、区政府一等奖。(付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