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审计局“问责问效”督查活动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福建省漳州市审计局开展了“问责问效”督查活动,着力增强审计人员认真履职,有效作为的责任意识,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推动审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取得成效。
    该局选准切入点,通过查摆审计风险点、廉政风险点和风险评估,研究制定了“问责问效”督查活动方案,把监督重点放在监督相对薄弱的审计实施阶段,突出加强对审计组长和审计组成员行使检查权的监督,其结果纳入干部年终考核内容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
    同时,该局强化监督检查,提高执行力。该局综合应用明查暗访、征求意见与受理投诉举报的方式,坚持事前介入、事中参与、事后跟踪的方法,推动活动的扎实开展。今年来,共对11个审计项目组织开展现场督查,对27个审计项目28名审计人员初步发现的112个问题进行跟踪核查;共发出催办通知书2份,责成2名审计组长填报《审计初步发现问题核实表》,对初步发现问题与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不一致的4个问题做出说明;根据投诉举报开展个案调查,对轻微违纪的2名审计干部进行诫勉谈话,为1名审计干部澄清事实。
    该局在开展“问责问效”督查活动中,还注重抓好“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注重督查审计人员的依法履职情况和工作质量。今年来,该局共开展了27个审计项目(其中审计调查8个),审计查出违规金额529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6673万元,损失浪费金额1931万元,处理应上缴财政 105万元,应归还原资金渠道58万元,调帐处理154万元,向有关部门移送案件5件,涉案金额143万元。(郑晓冲 叶向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