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东宝区四措并举狠抓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断提高内部审计的地位,不断拓展内部审计生存空间,改变了过去的松散型管理状态,真正形成了国家审计与内审工作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
    一是实行内审项目年度计划报批制。为改变过去内审项目无计划、随意性大的状况,该区从2010年起,实行内审项目年度计划报批制。即每年年初各内审机构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年度计划,报区内审领导机构审批后执行,中途不得随意调整计划内容,若有调整要及时上报审批。年底述职时要将全年计划的完成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汇报及考评。
    二是实行每季例会制。该区定于每季末的最后一个周五为例会日,全区内审人员可利用这一时间现场交流工作中的成绩及存在的难点及问题,并邀请专家为其指点迷津,出谋划策。同时,还开办《东宝内审园地》,为全区内审人员提供了交流心得、业务及信息的平台,可及时将内审工作的典型事例及好的作法进行推介,达到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的目的,也是凝聚全区内审人员的纽带。
    三是实行档案质量评比制。每年终,要将各内审机构的项目档案质量进行评比、检查,重点把握内审程序是否规范、问题定性及处理是否准确、报告内容是否完整。通过互评,大大提高了审计的质量。
    四是建立激励保护机制。全区对内审人员实行奖励制度,每年终开展一次内部审计工作考评,评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部门更换内审人员需上报内审协会同意,创造条件让内审人员安心工作。(许鹏 易军 李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