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将争先创优活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争先创优活动中,通过抓项目进度、保项目质量,将争先创优落实到日常审计工作中,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具体细节上,做到敬业、爱岗、严谨、务实、争先创优。
    首先,确保项目计划进度不耽搁。为了项目的顺利开展,并按照计划进度实施,综合处室从“零”开始,为审计项目的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做好“外勤”服务和保障,做到:满腔热情,实现服务“零推诿”;深入一线,实现服务“零距离”;及时办理,实现服务“零积压”;确保质量,实现服务“零差错”。各业务处室项目审计小组在充分审前调查的基础上,制定出详细的审计方案,将工作目标分解到审计项目的每一个环节、细化到每一个组员、落实到每一个成员,让审计组成员增添“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落实工作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极,层层抓落实。及时召开碰头会、讨论会,对发现的疑点进行研究讨论,统一思想,确保了审计项目按计划进度实施完成,提高了审计工作水平和审计工作效率。
    其次,确保审计项目质量不下降。抓进度不忘审计项目质量。综合处深入审计一线,帮助区县部署档案软件、防病毒软件;恢复开展区县财政联网审计;实现老五县地税数据自动分离;在处领导中,开展每月一讲,普及审计数字化管理应用的应知应会。审计业务处室在保证项目进度的基础上,确保审计项目的质量,该查清的疑点查清,该延伸的单位延伸。在计划、实施、检查、分析和反馈等一系列审计活动中,严格按照执行《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各项审计管理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按预定目标和在规定程序中运作,以达到规定的质量水平。
    再次,处级领导任主审身先士卒做表率。南京市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专项审计调查是省定的“一条边”项目,由于原定的主审生病,而其他同志手上也有没有完结的项目。为了不影响项目进度,处领导亲自担任主审。在审计点上,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下班后,还在思考当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想着第二天还要做那些工作。处领导带领审计组的成员,风雨无阻地走社区、上机关、下乡镇,深入街道和乡村居民家中,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审计组有的同志克服爱人出差,孩子无人照料的困难,没有因此而影响工作,有的带病坚持在审计工作一线,一心扑在审计工作上。
    四是在切磋中共同进步。奋战在审计一线的人员中,有从事审计工作几十年的“老同志”,有着丰富的审计实践经验,也有进入审计战线不久的“新兵”,有着较深的理论功底。审计组长在安排人员分工方面,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同时,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取长补短,营造了你追我赶争上游,共同进步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张敖齐 方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