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局文明创建再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团市委联合命名表彰了2010年市直机关13个市级青年文明号,青岛市审计局四处喜获殊荣。该处通过创建活动,促进了文明审计进程和干部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处室建设取得长效发展。该处秉承“为民护财”的审计服务品牌,先后制订了处室文明审计公约、文明审计用语、审计监督服务承诺等一系列服务制度,以青年活动为载体,围绕审计业务创建了一支具有审计特色的青年文明号。
    一是强化处室建设。以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为核心,以提升项目质量成果为目标,通过学习、实践加培训的方式,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查核问题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工作创新能力,并按时召开处内业务会,讲案例、传经验,集中学习,共同提高。先后有4个项目被评为省、市优秀审计项目,5项计算机审计案例分别获审计署应用奖和鼓励奖。二是构建处室文明。抓好党建和团建工作,积极支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汶川地震捐助活动中全处每人交纳了1000元的特殊党费。以党建带团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大治懒治庸力度,实行首问责任制和AB角制,规范办公秩序,优化工作流程,使用文明用语,禁说服务忌语,努力培育求真务实、团结和谐、争创一流的作风,营造出和谐文明的审计环境,2009年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三是审计成效显著。近年来共完成审计项目16项,审计单位33个,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2.4亿元,促使上缴财政9600多万元,向纪检、司法等部门移交案件线索10起,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和刑事处分,促使各单位出台规范制度20余件,5篇审计专报及情况汇报被市领导批示,2项问题分别纳入市长办公会和市委常委会研究,10余篇论文在国家和省市刊物发表。(孙毅 韩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