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审计局强力推进年度审计业务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召开了全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局务会议和“创先争优”月评会。会上,综合法规科和办公室结合综合考核办法,逐项对各审计业务科室1-10月的审计计划执行、审计决定整改落实、审计质量、AO审计实施系统的运用、审计案例和审计信息任务完成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揭示。为确保全局审计业务工作的按时全面完成,会议明确了四条具体要求:
    一是限期完成审计项目计划。要求全局职工继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加班加点,确保审计计划的全面完成。财政财务审计项目和已下达审计通知书的投资审计项目要求在12月15日前必须全面完成。对区政府交办审计事项要认真清理,已完成的要写出情况报告,年内不能完成的要写出原因说明。
    二是严格审计项目质量。要求各审计组长和审计科长继续严格按照审计准则和质量管理办法,加强项目质量控制,综合法规科加大复核和审理力度,办公室要严格把好审计报告文字关,坚决杜绝因赶进度而影响审计项目质量。同时,要求承担市局优秀审计项目申报评比工作的科室要严格按照标准,高质量地完善相关资料,作好迎检准备。
    三是督促落实审计决定。要求审计业务科室认真清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衔接,落实专人加大对审计决定整改和审计移送事项处理情况的督促和收集,在12月15日前整理汇总后报综合法规科。
    四是及早谋划明年计划。综合法规科制作统一的审计项目计划调研征求意见表,各业务科室落实专人围绕第二大城市建设、十大民生工程、“五个万州”建设等全区工作大局,分行业、分版块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四大家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广泛征求国土、建设、交通、发改委、农林水、社会保障等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拟定初步审计计划,在12月15日前报综合法规科提交局党组审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