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密市领导肯定审计服务宏观决策的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高密市市长范福生在听取审计部门关于城区集中供热管网改造、文体公园建设等审计情况汇报后,对审计服务宏观决策方面发挥的建设性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两个审计项目作了重要批示,他认为审计所提建议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并责成分管市长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解决,同时要求将两个项目的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告。今年以来,高密市委、市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已制定出台了8个规范性文件,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性作用逐渐凸显。
    近年来,高密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转方式调结构和项目建设年活动等工作中心,立足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过强化机关建设和业务建设,提高了审计人员服务宏观决策的能力,实现了审计内容由微观项目向宏观服务的转变,积极推动审计工作科学转型。该局以微观项目审计入手,从宏观监督服务着眼,在查实查清问题后,注重对发现问题进行定性、定量分析,总结归纳共性问题、提炼倾向性问题、反映苗头性问题,从完善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提出解决和预防问题的办法、建议,积极为党委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审计专业服务。在城区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审计中,审计人员查明了工程高估冒算、损失浪费等问题,分析了供热管网运行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弊端,特别是在改造过程中提出了“搞好工程规划,避免重复建设;尽量夜间施工,严防影响交通;强化检查验收,确保工程质量”等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审计结果引起了高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成为了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决策的重要依据。(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