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召开2011年度全省审计项目计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增强明年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行性,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方面的“免疫系统”功能,11月24日,福建省召开了201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座谈会,对2011年度该省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计划初步安排进行了深入研讨和论证,该省各设区市审计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就计划审计项目的重点、组织与安排等进行了详细阐述。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新修订的审计准则和刘家义审计长做好“八个方面工作”的精神要求,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重点、难点,从多方面入手,统筹安排了该省统一组织的各项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初步安排了2011年度该省统一组织的审计计划项目,一是在预算执行审计方面:安排对10个省直部门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同时结合预算审计工作对省海洋与渔业厅、国土资源厅开展部门决算草案审签试点。二是在民生项目专项审计方面:继续组织对福建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开展专项审计调查;继续组织开展城市保障性住房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组织全省审计力量开展对闽江、九龙江流域水环境整理与水源保护专项审计调查等。三是在投资审计方面:开展特奥会建设项目和资金专项审计;平潭综合开发实验区建设项目和资金专项审计;继续开展政府投资项目专项审计,在全省范围内抽查审计10个项目;继续开展高速公路跟踪(决算)审计等。四是在社保基金和救灾资金审计方面:继续开展省本级五项保险基金审计;继续推进“6.13”福建特大暴雨抗洪救灾资金跟踪审计;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执行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等。五是在金融审计方面:继续开展兴业银行审计及兴业证券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开展国外贷援款项目公证审计等。六是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根据省委组织部委托,预计组织开展30个左右的项目。七是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八是认真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和审计署授权的其他审计任务。(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