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审计局深入落实市政府重点工作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来源: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注重把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完成自身承担的市政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审计工作特点,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一是对重特大投资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审计,规范工程项目招投标。在建鸡高速建设项目跟踪审计、鸡西民用机场经营和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中,以积极参与各项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为切入点,坚决防止重大违法违规和严重损失浪费等问题的出现,促进项目管理的加强和投资风险的控制,保障投资效果。现已经完成了国家大型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建设、“两棚一草”改造、妇幼保健院翻扩建改造等项目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完成了72条农村公路审计和建设领域规费征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对扩大内需投资项目进行全年跟踪审计和审计调查,与纪检部门一起对市本级扩大内需的34个项目进展及管理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现正在实施采煤沉陷区治理工程审计、建鸡高速虎林至鸡西段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等。通过审计和审计调查,核减不实费用,纠正违规问题,防止损失浪费,保障建设资金安全,促进建设单位加强投资管理,节约建设资金,提高了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
    二是深入开展了建设领域土地出让金征缴情况审计调查,促进土地出让金征收效益的提高。市审计局把审计与审计调查、检查面上情况与重点审计项目、揭示问题与推动完善制度、促进当前发展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对该市建设领域2007至2009年度土地出让金征缴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针对发现的土地出让金征收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了进一步抓好国有土地出让金增收工作的审计建议。
    三是积极构筑财政审计大格局框架下的,以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为核心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体系,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持续提高。市审计局在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在审深审透上下功夫,向下延伸,对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从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资金效益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代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受到了人大常委们的广泛好评。(李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