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厂县审计局四措并举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来源:河北省大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面对当前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多、审计人员少、时间紧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审计工作质量,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审计任务,河北省大厂县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中注重从四个方面推动此项工作深入和发展。
    服务与监督并重。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坚持依法审计,严查问题,促进领导干部廉政勤政全面履行职责,做好为被审计单位充分落实优惠政策服务,为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服务;在对领导干部依法行使权力的情况进行制约和监督的同时,为组织人事部门考核任免干部、促进廉政建设服务。对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向县委政府报告情况,为领导宏观决策服务。
    在处理处罚上体现客观公正。在评价领导干部的经济活动时,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从全局出发,坚持以审计查证的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规定为准绳,以提高其管理水平和遵纪守法意识为目标,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按照有利于经济发展方向作出评价,规范审计评价标准。在对经济责任人评价上,充分考虑领导干部对本乡(镇)和部门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客观分析并做出合理评价;研究制定经济责任的界定标准和审计评价规范,把握好各部门之间的差异,确保经济责任审计成果的客观性、有效性和公正性。
    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主要是做好“三个结合”。一是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二是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与以前年度审计相结合;三是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与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推进计算机审计,不断加大综合分析的力度,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成果质量。(冯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