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局积极开展低碳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围绕节能减排目标的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低碳”审计,重点对农村户用沼气建设项目的效益情况进行了审计,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在服务“转方式、调结构”中的建设性作用。
    近年来,诸城市委、市政府不断强化城乡统筹一体发展,从群众衣食住行等基本福祉入手,积极谋求群众利益和幸福指数的最大化,特别是加大了对农村户用沼气的推广和普及力度,改善了农民的生活方式和农村生态环境,促进了农村“低碳生活”的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沼气专业村60个,涉及农户6700户,建设农村沼气服务网点50个,项目总投资2300多万元。
    围绕这场“换薪革命”,诸城市审计局及时组织开展审计,采取了走访、座谈、审阅、核实、实地考察沼气业主使用情况等方式,编制调查提纲和问卷860多份,从总体上把握了农村沼气建设效益的深度和广度。结合审计的情况,提出了发展多元融资、增大沼气建设资金投入、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和运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等审计建议,促进了农村生态、环保的健康科学发展。(宋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