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召开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召开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暨第九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09年以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今后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做出了部署。市委副书记里景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爱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农委、市审计局、市国资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里景瑞充分肯定了2009年以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在新的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向纵深发展,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切实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继续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在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上下功夫,要抓住“主要矛盾”、坚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三是要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的查处力度,发现问题,要严肃查处,决不手软,审计机关和纪检监察、司法机关要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建立起有效的联合办案机制;四是深入开展农村村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各区市县开展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检查和指导,使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五是运用成果,形成合力,努力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成果的利用水平。(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