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东宝区审计结果100%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已对今年106份审计结果全部在《今日东宝》等媒体上向社会公开,占今年审计报告总数的100%,比去年同期公开率提高45%,得到了党委、人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与以往相比,该局今年审计结果公开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一是公开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除了在被审计单位公开外,还在《今日东宝》、政务公告栏、政府公众信息网等各种媒介全方位公开。二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拓宽。不仅包含同级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及审计调查(按规定不能公开的除外),还包含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情况也一并进行公开。三是公开的时效进一步增强。一般在审计正式报告出具的一周内及时向社会公开。四是开展了结果公开后评估分析。及时了解和收集公开后产生的反响和意见。对有异议的审计报告,该局专门成立了复核小组,对反映的问题及情况进行实地核实,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相关当事人。五是实行责任追究制。对结果公开后群众反馈意见经查实的,确属审计人员责任的,要依照相关规定对审计人员实行相应的经济处罚及处分。
    通过全方位公开,该局真正实现了 “以公开促审计质量提高、以公开促整改效果提升、以公开促经济秩序好转”的效果。如今年收到反馈意见信息9起,查实4起,追究2名审计人员的相关责任,从而保证了审计质量,也有力地促进了审计人员工作作风、工作态度的转变。针对群众打来电话质疑某乡镇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个别经济数据的准确性,认为其政绩有“虚高”之嫌的情况,该局派出调查小组实地核查,发现群众的反映是真实的,当即责成原审计小组对审计报告进行了重新修正,并对该项目主审给予了一定的经济处罚。(许鹏 易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