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获嘉县审计局居安思危让审计成为反腐败的“警报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河南省获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继廉政风险教育和监督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获嘉县审计局立足实际,在理清职责权利,查找廉政风险点的同时,狠抓内部管理,严格依法审计,继续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重要作用,让审计成为反腐败的“警报器”。
    一是狠抓审计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参加审计系统OA电算化审计业务知识培训等,不断更新知识,拓展才能,提高审计人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审计人员敢于揭露问题,勇于同经济犯罪作斗争的勇气和决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审计队伍。
    二是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结合审计工作现状,审计业务工作量大,一线审计业务人员少的现状,合理安排现有的人力、物力资源,采取外聘专业技术人员和招用临时工等方式,对审计人员实行流动管理,实现人力资源的科学配置。努力降低审计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在12月15日前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三是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质量的好坏,也体现着审计机关服务反腐败斗争的效果,在加大“三级复核制度”力度的基础上,实行审计和处罚分离制度,审计查出的违法违规问题实行目标管理,力求每个审计项目要查深、查透、查准,同时确保审计决定责任制的落实率,维护审计权威。加大案件的移送力度,强化审计“精品”意识,对勇于揭露一些重大腐败行为的审计项目积极推荐参加“精品”项目评选。
    四是提升审计服务层次。审计机关服务反腐败斗争,不仅要注重审计决定落实和案件的移交,更重要的是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在源头上扼制腐败现象的发生,提高审计服务的层次和水平。注重发现影响经济发展宏观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从完善体制机制方面提出有价值的审计建议,促进和加强内部管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使审计的“警报器”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徐庆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