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全力以赴开展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贵州省余庆县机构改革工作于今年11月份顺利完成,按照县委、政府对机构改革后离任领导干部必须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要求,余庆县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对机构改革后任职领导发生变动的部门实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或财政财务收支综合检查,对未发生变动的部门,且近两年内实施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或经济责任审计的部门和乡镇,则不列入此次工作范围。
    一是由该局安排专业审计人员严格按审计程序,对水利、民政、国土等6部门的原领导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的内容和重点在审前调查的基础上确定,审计的范围为上述部门原领导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0月31日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重大事项追溯以前年度并延伸相关单位,审计工作日为50天,至2011年1月15日全部结束。
    二是由该局1名业务副局长牵头,抽2名审计业务人员和聘请2名业务精湛且经验丰富的退休老干部组成检查组,分别对教育、建设、科技、卫生等12个部门自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0月31日的全部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债权债务情况、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等进行综合检查,并根据综合检查的情况向县政府报送综合检查报告,检查工作日为50天,至2011年1月15日全部结束。
    由于此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单位多、涉及面广,为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该局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进行了审前培训和审前动员,要求大家一定要克服种种困难,牢固树立大战50天的思想,采取“白+黑”和“5+2”工作方式,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好工作任务,为县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目前,该局18名干部职工已全部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主动性都很强,已完成了审前调查阶段的所有工作任务,正在进行查证取证工作。(唐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