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雨花台区内审协会活动开展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内审协会采取切实措施,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提高内部审计质量、技术和方法,促使全区内审事业不断进步和发展。
    一是以年度计划为指导,有力促进全区内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年初印发了《雨花台区内部审计工作指导计划》,在审计内容、审计数量、审计质量,审计程序、审计考评等方面都做出明确规定,要求“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和“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为“必审”项目;明确“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物资采购比价审计、内控制度评审和经济效益审计”等五个重点审计方向。年末,还对各内审机构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对优异者进行表彰,对落后者加以鞭策。
    二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内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方面,协会制定完善内审项目考核细则,对年度内审任务和考核内容进行细化分解。另一方面,各内审机构结合自身单位情况,对原制订的规定、制度、办法,与内审准则不相符的方面重新进行补充和修订,开发区、板桥办事处、区卫生局、区文化局等单位就先后制定完善了相关内审及管理制度。
    三是以培训交流为平台,努力提高内审人员职业技术水平。定期召开季度工作例会,各内审单位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安排国家审计人员到各内审单位进行业务辅导,今年共组织上门辅导5次,受到内审单位的欢迎。10月份还举办了《国家审计准则》培训班,40名内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四是以全面服务为宗旨,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主动为会员单位订购内审业务书籍,及时把新文件规范及上级文件精神印发到每个会员单位。代内审机构征订《中国审计报》、《中国内部审计》、《江苏内部审计》等各类审计业务报刊、杂志。耐心做好内审人员关于法规、工作业务方面的咨询和内审报表填报工作,对内审人员提出的工作学习要求,及时协调安排。定期组织会员代表联谊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把内审人员紧紧团结在协会周围,把协会办成内审人员的“娘家”。(金和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