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崇川区审计与纪检监察机关联手加强审计回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提高行政效能,促进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的落实,日前,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审计局、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局联合出台《崇川区审计回访监督暂行办法》。
    该办法对审计回访督查的主要内容和工作程序作了明确规定,审计回访的组织实施由崇川区审计局负责,区纪委、监察部门派员参加,采取实地检查、复核、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法组织审计回访督查。审计回访督查结果将作为考察任用干部、单位效能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年度考评的内容。
    该办法出台后,崇川区审计局已联合区纪检、监察机关对3个审计项目进行了审计回访,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回访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审计发现的问题,针对不同的问题分别提出整改措施,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汇报审计整改报告,对由于客观原因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情况作出说明,并提供翔实证据。联合回访扩大了审计影响,极大地提高了审计整改力度。(范曙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