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明确三个重心及早谋划2011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在认真总结2010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确定了2011年的工作思路,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州审计工作,以“应用、素质、突破”为重心,达到“一个应用、两个提高,三个突破”,继续强化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以及社会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积极服务宏观管理和决策,着力推进制度和体制建设,努力提升审计工作的谋划力、创新力和影响力。
    一是学习应用八号令。新审计准则的颁布实施,对审计机关和被审单位都有一个适应过程,恩施州审计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就重点条款、重点内容进行认真的分析、细致的解读,积极的宣传,尤其是对审计计划、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程序性内容进行研究,做好相关理论研讨文章的撰写工作,为明年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良好基础。通过组织全州审计专业培训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全州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力度;为应对新审计准则相对于原审计准则进行的一系列变化,通过调整原复核科室的职责范围和人员数量、重新规范业务流程等办法,认真贯彻落实新审计准则;该局还将根据省厅修订的制度办法指派专门人员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办法,进行相关学习培训,以达到全面应用八号令的目的。
    二是提高队伍素质,提高文明审计能力。充分利用全体干部职工的特长和优势,进行岗位轮换,定岗定责;实施项目整合,人力资源整合,达到项目完成质量最优化;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州内请专家指导培训,定期安排审计干部外出学习等措施全面提高队伍综合素质。积极倡导审计文明,所有项目全部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的经济联系,将廉政建设情况与审计成果、干部任用挂钩,严格坚持一票否决制。
    三是达到三方突破,提升审计工作影响力。充分利用财政联网审计成果,力争计算机审计方法、AO应用实例方面有突破,力争在省厅、审计署评选中获奖;优秀精品审计项目有突破,力争推选的项目有一个在省厅获一等奖;实施审计公告上有突破,力争将政府投资的部分项目审计情况进行公告,着力提升审计的影响力。(郑绍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