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市审计局开展征地补偿费兑付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吴忠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宁夏自治区吴忠市兑付征地补偿费1.84亿元,为保证此项资金及时兑付到土地权利人手中,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吴忠市审计局成立了4个审计组,对市区及太阳山开发区2003-2009年10月征地补偿费兑付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涉及6个乡镇35个行政村共5000多份征地补偿协议。
    吴忠市审计局开展此次审计调查,一是全面摸清2003-2009年10月市区征用土地的总体规模及征地补偿费的资金来源及规模;二是调查征地补偿费筹集、兑付情况,确保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被征地单位、个人和其他土地权利人手中,并如实反映和揭示审计调查中发现的拖欠、截留、挤占、挪用征地补偿费的情况;三是通过此次审计调查,按照“深化绩效审计年”的要求,为建立征地补偿费长效管理机制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和建议,杜绝新的拖欠行为,使征地补偿费的管理步入规范化、制度化、正常化的轨道。(蒲建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