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以“十二五”规划为切入点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切实找准审计服务随州市经济社会“十二五”科学发展规划的切入点,寓监督与服务之中。
    一是统筹结合,防止屡审屡犯。在依法审计的同时,进一步坚持把揭露问题和促进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促进管理与促进建立机制结合起来,把审计的监督与服务功能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的治本功能。同时,高度重视审计情况和信息的反馈,注重加强综合分析研究,注重对问题的督促整改,促进制度、机制和问责模式的建设完善,有效防止屡审屡犯。
    二是进一步探索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结合随州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模式和实际情况,不断坚持并深化省厅提出的“五个坚定不移、七个正确区分、八个慎重对待”的具体内涵,切实发挥“谋士、卫士、战士”的作用。
    三是进一步发挥审计服务企业发展“直通车”的功能。对于涉企审计项目,优先安排,限时办理,确保质量。对危害企业发展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行为,坚决制止纠正。
    四是坚持阳光审计。对党委政府及组织部门平时掌握的、群众有反映的领导干部问题和社会热点、难点、焦点、疑点问题,及时开展审计和相关调研,防范于未然。同时,积极探索审计结果公开及整改的方法和制度,进一步加大民生、热点问题审计情况向主流媒体公开的力度,力争做到审计结果能公开的全部公开,让社会和群众参与评议审计结果,参与监督审计整改,参与改善审计执法环境,提高审计的震慑力和公信力。(艾双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