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创新审计项目计划管理 科学谋划2011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自治区审计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11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在审计计划安排上,该厅突出了四个方面的创新:一是坚持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凡是当年一个单位同时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项目的,采取“两个项目,一套人马,两个通知,两个方案,同时进点,一次审计,成果共享”的方式开展审计,这样有利于缓解审计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二是整合全厅审计人力资源,统一安排项目。采取“人员跟着项目走”的办法,以审计项目为单位统一调配全厅审计人员,组成若干个审计组,改变过去按业务处室为单位安排项目的做法。三是审计项目计划与审计组人员计划同时制定,同时下达。克服过去先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审计组人员计划相对滞后的现象,使审计项目与审计人员同时到位,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在审计项目安排上,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留有余地”的原则,适当控制项目总量,更加突出审计质量,多出审计“精品”,尽量避免重复审计的现象,确保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与往年相比,今年广西审计厅对下一年度的审计项目安排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谋划,提前一个多月进行研究,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重大部署和工作中心,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事关国计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梁可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