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实现财政资金科学化、规范化管理,防范财政资金风险,湖北省钟祥市政府采纳该市审计局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再就业培训专项资金和扩大内需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中提出的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
    《意见》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明确了乡镇财政资金监管范围。包括上级拨入和本级财政所有预算收入。二是明确乡镇财政资金监管职责。在监管职责中明确要求强化乡镇财政预算管理,所有收入必须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并要参与上划市级管理的教育、卫生等部门资金的监管,乡镇财政所要积极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社会保障性资金的监管,不断提高资金运行的透明度。强化补助性资金管理,落实补贴资金按规定直达补贴对象,不得以任何理由克扣和挪用补助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安全、便捷落实到位。强化项目资金管理,乡镇财政做好协作监管工作,要适时跟踪项目资金,严格实行专人负责,专帐核算,专项调度。三是乡镇财政资金监管要成立财政资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班,明确监管职责,建立信息通报及反馈机制,加强乡镇财政监管能力建设,对采取截留、挪用、滞留、虚报冒领等手段骗取财政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违反财经纪律行为的,除责令改正、追回相关资金外,还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对财政工作人员不按规章制度实施监管,帮助弄虚作假,骗取套取财政资金的,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