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县审计局“四个结合”开展审计回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来源: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依法廉洁从审,提高审计质量,保证审计成果,近日,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组织由纪检、人事和法制工作人员为主的工作专班,围绕“四个结合”,认真开展年度审计回访:
    一是与年度目标考核相结合,访审计整改。对审计决定落实情况、审计建议采纳情况进行检查。对审计决定落实不力,审计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依法督促其落实到位。检查结果作为年度审计目标考核的依据之一。
    二是与行风政风评议相结合,访执法质量。从审计文书的送达、执法程序的遵守、与被审计单位的协调配合、审计情况的反馈与报告等方面,了解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情况。了解是否存在简单粗暴、徇私舞弊、刁难报复等执法违法问题,是否滥用审计自由裁量权,是否存在扰乱地方经济发展环境的不正之风。
    三是与廉政风险防控相结合,访纪律执行。与被审计单位领导、财务等工作人员座谈,了解审计廉政风险排查是否全面、风险点设置是否合理、风险预警防范措施是否科学。并了解审计组人员是否严格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
    四是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访意见建议。向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知名人士征集推动审计工作创先争优的意见和建议。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作为2011审计工作安排的重要依据。
    此次共回访单位30多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审计决定2份,整改纠正问题15个;促使采纳审计建议13条,采取加强内部管理的措施11项,制订财务管理制度3个。发征求意见函70多份,收集到关于加强投资、经责、民生审计的建议7条。回访中没有发现不廉洁问题,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向顺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