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县委组织部长要求审计工作做到“四个务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如东县委组织部部长任新峰就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三责联审”工作,到如东县审计局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任新峰在听取了县审计局的审计工作汇报后,对近年来的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他认为近年来审计机关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审计监督进一步得到强化、审计质量进一步得到提高、审计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审计效果进一步得到发挥。他希望审计工作进一步在“四个务求”上下功夫。
    首先,要务求在服务发展上多做贡献。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上,多搞审计调查、多动脑筋、多做文章、多提意见和建议,当好县委县政府的经济决策参谋。
    其次,务求在权力运行上深度监督。对重点、热点部门和单位的一把手要加强“三责联审”,要把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镇级财政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有机地结合起来,重点审计和评价使用财权是否规范、各项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发挥效果。
    第三,务求在审计整改上加大落实。要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纠正改进力度,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只有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意见、采纳审计建议,才能达到审计监督的预期效果,更能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第四,务求在队伍建设上拓展提高。要把培养和引进高素质人才作为调整队伍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的“调节器”,把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纪律检查作为爱护审计干部的“稳压器”,要把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作为检验审计干部的“探测器”。(姜鸿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