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建议促使启动土地管理“一张图”工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图建库,大力推进土地管理“一张图”工程,土地管理信息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今年第二季度,宁波市审计局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对镇海区政府存量土地资产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审计人员针对该区土地管理信息化工作的现状,提出了增设地籍管理信息系统中土地证数据库土地证状态字段、有效解决商品房分割登记的操作办法,以便在系统查询中及时获取土地证状态信息;同时应加强对系统操作人员业务培训,对录入数据定期核对,确保录入数据的准确性等意见和建议。镇海区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进一步梳理和分析原因,并创新监管方式,充分运用地籍管理信息系统和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借助计算机图形软件系统,聘请专业公司,着手开展农转用、供地、违法用地等专项图层及数据库建设,积极推进土地管理“一张图”工程。
    通过“一张图”工程建设,镇海区土地管理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得到进一步完善。该区国土资源部门按照“以图管地”的思路,实时汇总建设项目用地批、供、用、补、查等相关信息,及时掌握本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建设用地审批、土地供应、开发利用、违法用地查处等情况,有效提升土地管理效能和水平,为实现国土资源的全程监管和高效配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陈亚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