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厅召开社保联网审计项目建设阶段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召开了社保联网审计项目建设阶段性座谈会,厅信息中心、社保处、漯河市审计局、项目合作商等多家单位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组汇报了河南省审计厅和漯河市审计局的社保联网审计项目建设的开展情况,还逐个演示了相关模型,与会人员对各个模型的思路、审计目的、实现方式、法规依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审计厅社保联网审计项目是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的,为加快项目工作进度和促进成果的可用性,该厅加大了项目的协调力度,一是开展调研,分别赴山东和部分省辖市学习先进经验和征求社保联网审计的意见,二是通过座谈会、成立项目组、经常性沟通的方式促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保中心、审计厅业务处、信息中心、合作商以及全省社保业务口的进一步融合,缩短了项目开发时间,使计算机和业务结合更加紧密。目前,通过对社保五险的业务数据的分析和研究,已按照审计署数据规划的要求完成近千张的代码表、基础表和分析表的数据加工工作,利用审计署下发的标准模型和扩展模型,结合本地化社保审计业务的需求,省市两级已构建完成数百个查询模型和多维模型,部分模型已经过验证,总体应用情况良好,下一步将进行完善和修改,尚有部分模型准备进行验证和开发。(耿宏丽  何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