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审计局精心部署学习贯彻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日上午,审计署网站登载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后,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载《规定》全文和审计署答记者问、刘家义审计长接受的专访,并立即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学习、传达、贯彻《规定》的形式和措施,掀起学习贯彻《规定》的新高潮。
    一是召开班子成员、各科科长和业务骨干参加的集中学习,在全文学习《规定》、答记者问、专访的基础上,将《规定》与1999年颁发的两个暂行规定进行对比,找准不同之处,正确理解《规定》的含义和意义,结合实际讨论按照《规定》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
    二是制定详细的学习和培训计划,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由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成员对新规定的变化进行深入讲解,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以科室集中学习和个人分散自学的方式,学深、学透、学好《规定》,掌握精神实质,正确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
    三是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要求审计人员结合实施审计项目,向被审计单位领导和财务人员宣讲《规定》,做到边审计、边宣传,并将在《伊春日报》、市政府网站、本局网站等新闻媒体上开辟《规定》宣传专栏,在市区主要街道口醒目处悬挂《规定》宣传条幅,对《规定》颁布的意义、内容和重点等进行全面宣传,为运用《规定》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营造良好环境。(李庆涛)
【关闭】    【打印】